2008/02/14

W報報之【Wendy給大家拜晚年!】

親愛的朋友們:

恭喜恭喜新年好,祝福大家新春如意大發財!
好久沒有各位的消息了,各位也好久沒有我的消息了,且讓我簡單跟各位分享一下過去這段期間身處美國的我都做了些甚麼事。

首先,學業。
當然要先提上學的事情囉~畢竟這是我來美國的主要目的。 :)
經過上個學期(2007年9月底至12月底)的掙扎,我已經很快的又於今年1月7日起陷入另一學期的掙扎(2008年1月初至3月中)。上學期的學業成就平平,四門學科分數均不滿意但是全部都欣然接受,我尤其心存感激「統計學」與「行銷管理學」的兩位教授放我一馬沒有令我打包回國,我真的已經盡全力了~
「傳播技巧」與「消費者洞悉」兩門課中我則是因為還不斷在適應、磨合使用英語學習與適應美國市場文化的過程中掙扎,所以最終的成績還是沒有亮眼的高點。Well,既然我已經認清自己不是美國人的事實,盡全力、開心的接受結果是我最能做的。
至於現在,新的掙扎是「資料庫處理」與「行銷經濟學」。而我對付他們的最好方法就是死巴著班上的強者同學不放拼命問問題,問到我覺得比較懂為止。另外的兩門課「媒體經濟學」與「股東關係與社群經營」則讓我接觸到很多最新的趨勢及概念,常常會有上完課就大呼過癮的感覺!
也很棒的是,這學期雖然團體報告撲天蓋地的多,我與各國同學合作激盪出來的火花也讓我的生活常常充滿驚喜。跟來自美國各地、摩洛哥、中國、南韓、印度、巴基斯坦的同學們的互動真是我在課本以外學到最寶貴的知識!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事情,一月中西北的Kellogg商學院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行銷研討會我也跑去報名參加了,那次直接的從業界菁英們接觸到最動態、最實際運用例子的機會讓我整天會議參加完後心得滿滿

接著,玩樂。
我的寒假(美國的聖誕、新年假期)在紐澤西州、紐約、和華盛頓DC度過。滑了雪、登上了帝國大廈觀景台、參訪了大都會美術館、逛了中央公園、來來回回踩遍了時代廣場和蘇活區、在DC與朋友打保齡球吃吃喝喝歡迎2008年的到來。
回到芝加哥以後我又滑了一次雪、逛了當代美術館、登上了John Hancock Center去看夜景、到Blue Chicago聽藍調現場演奏、去看公牛隊的籃球賽
大家提醒我的 Study Hard, Play Harder! 我從來也沒有忘記!
這當中自然也有許多認識新朋友或者深耕老朋友情誼的機會,託大家的福,我雖然身在異地但是總被友誼的溫暖包圍。

再來,我的生日與農曆新年。
感謝大家在今年的農曆新年不斷詢問我是否有回台過年的計畫,事實是,農曆新年期間正是我的水深火熱期中考時期:所以真的辦_不_到~
除了親朋好友們給的生日祝福與新年祝福,我今年送自己的生日和新年禮物是跟大陸同學學習了一隻孔雀舞,並且在生日當天,也是西北大學華人慶祝農曆新年的晚會上登台參與團體表演
其實我只是很努力的想要證明「老狗學不了新把戲」這件事情不正確,更何況:嘿!我還不是老狗!!

最後,實習。
根據學校規劃,我的第四個學期(即今年暑假)將是實習的學期。學生們必須要在學校牽線下申請暑期的工讀,於教授與企業的相關負責人指導下完成一些研究計畫或專案。最近一段時間正是我們學業、工讀申請兩頭燒的時間。我於日前剛剛完成申請前往可口可樂於亞特蘭大的總部的申請作業,然後靜候面試通知(如果有的話);過幾天又要準備申請別家公司,很有得忙!

行筆如今發現這一點也不是「簡單跟各位報告一下」,莫名的就完成了落落長的一個篇章。感謝各位的耐心閱讀,再次祝福各位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天天得意!

大家保重!

Wend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