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W報報之【屬於Wendy的奇蹟的夏天】

敬愛的前輩、親愛的朋友們:

聽說台灣最近的天氣要不然就是熱到發瘋要不然就是下雨下不停,希望各位的心情與生活沒有受影響,天天還是開開心心的!在芝加哥的我經歷了一段人生中最奇特(三不五時只有攝氏十幾度)的春天,正在迎接奇蹟的夏天,在我還沒陷入另一輪忙碌的此刻,讓我來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奇蹟吧:)

按照慣例,從學生的本業「學習」開始報告。
我在6月初結束了第三個quarter,因為得以選自己愛上的課,這個學期是目前為止最讓我覺得享受在忙碌中的學期。「品牌與廣告決策」課程中我們有連續四周都要寫個人的書面報告分析四個案子,每次都寫得我們心力交瘁可是我們也從case分析中學到最多重要的品牌管理知識。老師精心安排的 "Tell us something we don't know"「分享新消息」五分鐘口頭報告也是我們學到非常多即時資訊的大好時機,我自己就在那個機會裡介紹了Modu得到了老師同學的高度肯定。期末團隊報告為電視購物QVC台量身訂作行銷策略也是我這學期的一個高鋒,因為團隊中每個成員的素質都非常的高,我們有人負責拍攝範例短片、有人負責口頭報告,我和一個中國女生負責搞定網頁改版DEMO和簡報設計,團隊的成果在最後報告日得到了評審二等獎與人氣二等獎的雙重肯定!

「行銷公關學」這門課我們則是讓修課的十四個同學分成三小組為Yum! Brand的2008年World Hunger Relief Week設計整合行銷傳播計畫,我自己所在的這組負責「名人行銷Celebrity」與「網路行銷Online Marketing」,而我自己在後面這部分有了很大的發揮,被一些同學大歎「我們怎麼可以沒有妳!」還在正式發表那天直接被印度同學當著Yum!客戶的面推薦出去。何德何能啊~我可以被這群優秀的同學寵著:)

選課中唯一資料導向的課「行銷組合」則是要我們為General Mills這家複合型食品公司分析現有的電子報行銷成效,並且建議他們改進的方向。這份報告我與三個韓國同學一起作,很感謝他們的包容讓我雖然學得慢吞吞,可是還是盡我所能的對成果報告作出了一些貢獻。從他們身上我見識到韓國人的堅持到底精神,很讓我汗顏的啊......

然後,我還是要玩樂。這也是Wendy「奇蹟的夏天」稱號的來由之一。
春天的學期中零零散散的有些同學的聚會,台灣學生會也辦了個烤肉慶祝春天的到來。放假以後實習開始以前,我飛到西雅圖一趟去拜訪朋友,還搭了BUS跑到溫哥華拜訪多年前的鄰居一家。相比起此時的芝加哥,西雅圖和溫哥華都稍微涼了一些,可是美景、美食和美麗的人們完全征服了我,讓我完全不想離開那裡回到芝加哥。我在西雅圖逛了特殊玻璃屋公共圖書館全球第一家Starbucks、踩踩派克市場、假裝很有書卷氣的逛了華盛頓大學、跑去運河邊學蔣公看鮭魚、抬頭望了望西雅圖地標物的太空針、賞了Queen Anne迷人的夜景;到溫哥華的時候則接連逛了Burnaby Mountain ParkStanley ParkGranville Island。旅程中的口福不斷以外,我另外還很感恩能夠跟Thomas一起恰巧參加到大學學姐Tingyu的畢業酒會。大家大學畢業後四散在各處,還能如此巧合的在這個時點聚集在一起共同慶祝,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趟旅程中感謝在西雅圖的Thomas和在加拿大的王阿姨收留與導覽,我對兩地的美好印象有一大半歸功於他們的熱情款待。他們就是那最美麗的人 ^^

奇蹟的夏天最後兩部分,實習與回家。
Two weeks in Shanghai, China~
Jul 04-Jul 21到Shanghai上海Yum! Brand為KFC效力實習探索國際新興魅力大城。
O'Hare-> Atlanta-> Shanghai-> Atlanta-> O'Hare的飛行,再加上無法預期但是肯定很刺激的.....之旅
定義:一定要專心工作認真學習、還要充分利用時間四處走訪廣結善緣收穫滿行囊之旅!

Three weeks in Taiwan!
Sep 01-Sep 22開心回家耍賴吃喝玩樂準備熱到蒸發但是非衝不可的一趟!
O'Hare-> San Francisco-> Taipei-> San Francisco-> O'Hare的飛行,再加上手指頭腳趾頭加起來不夠數會有多少各種各樣熟悉交通工具大交戰之旅(台北捷運!我親愛的摩托車!最愛的媽媽Verita、爸爸的大車車我來了~)
定義:探親訪友抱貓咪人親土親歸鄉之旅!

看來我奇蹟的夏天還有很多奇蹟即將發生,再跟各位update囉!

祝福你也有個奇蹟的夏天!

Wend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